活動內容

Activity

2018.02.02 葉文化局長蒞臨鹿陶洋江家聚落視察 | 鹿陶洋

2018.02.02 葉文化局長蒞臨鹿陶洋江家聚落視察

2018年2月2日原擬9點到達鹿陶洋江家聚落視察的台南市文化局葉澤山局長,8點50分就在冷颼颼的寒風中蒞臨,直往施工中的第四進「祖祠堂」視察。

 

修繕工程人員及鹿陶洋聚落江文俊先生、江德淞先生隨侍說明。看完中軸線,隨即前往46號土角厝,江德淞詳加說明撤換包商經過,並公開讚賞包商立棟公司負責人林義祥對歷史建築的內行及對鹿陶洋之厚愛。對46號未完成之第三間份案,葉局長表明:或可以社區營造的方式完成第三間之復建,並發揮居民共同參與的教育效果。

 

在熱情居民的邀請之下,葉局長接著來到最近完成環境優化之[山石玩]([百年紅肉檨]所在處)及其對面的[行動城堡]咖啡座,並在濃郁的咖啡香裡展開熱烈座談,彩繪鹿陶洋江家聚落的後續發展藍圖。

 

 

從1999年就熱誠投入鹿陶洋文化復振,也是「鹿陶洋與宋江陣」作者的江明和先生,以及投資超過200萬元的江長保先生外甥黃漢威(Junior Peter)等鄉親,都很熱切地表達對鹿陶洋的珍惜,鍾愛與期待。文資處林組長則一再提示,鹿陶洋江家聚落完成祭祀公業法人化之後,將可使「鹿陶洋江家聚落」的地位正當化,對推動庶民文化發展將有莫大助益。

 

葉局長在二個多小時的視察及會談中,難掩其愉悅之情,感動地表達他父親及他自己對「鹿陶洋江家聚落」的二代情。在離開[行動城堡]咖啡座時,發出衷心讚嘆:我會有一整天的好心情了! 事實上,葉局長的蒞臨,已讓歡迎他的鄉親們的感激之情,長留心中了。

 







Copyright © 2024 鹿陶洋江家聚落版權所有. / Designed by Bon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