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

Activity

2019.12.03 中軸線修繕緊急會議 | 鹿陶洋

2019.12.03 中軸線修繕緊急會議

中軸線修繕緊急會議,經工程單位簡報,清理古蹟時發現,建築內部有多處斷帶,以及木造梁柱多半腐敗不堪,單做修補很快就會再崩裂漏水,必須由內部重新修建。

 

迎面而來的問題是,修建的費用早已超支,經過商討後,一部份向國家申請,不足的部分由江家人補上。

     

 

隨後大夥移動到現場實地勘查,整個古厝搭滿了鷹架

      

 

古厝後山有著豐富的龍眼木,因此早期建材都選用了龍眼木

大門左側是一些用於龍眼材裁切的機具

     

 

到了建築後方,正在進行的是屋頂的修繕,工程單位也詳細的說明著工程進度,以及困難點

     

 

後院堆放著傳統的紅瓦片

     

 

看完現場針對先前的會議內容進行了會議總結

     

 

江家兄弟及主委與負責修繕的黃師傅合影表達感謝

     

 

會後,便到了四周看看已修建完成的住家

     

 

兩側修繕完成的部分,可以感受到當地居民純樸的生活氣息,同時在眼裡看見的正是300年歷史建築,與現代產物的呼應。

     

 

巷弄間有著不少外觀健康整潔的貓再遊走,也能跟人安心的互動,代表者這裡的人與動物相處是相當友善的,可以感受到祥和的氣息

          

 

在古厝相鄰馬路的池塘邊,有著一間溫馨的木屋,正是青年返鄉創業的先鋒。

     







Copyright © 2024 鹿陶洋江家聚落版權所有. / Designed by Bondlink.